夏日油桃

江郎才尽 文思枯竭

【周期洛】serenade


01




“请问是helios吗?”




“……是。”




“太好啦,我还在想这个号码是错的要怎么办呢。我是悠然,你还记得我吗?其实打电话给你是希望你能帮我给周棋洛带一句话。”




“说了很多次了,我不认识什么周棋洛,也和他没有半点关系,你找错人了。”




“没有关系也没关系,”对面语速稍稍加快,“周棋洛很有名的,他是个超级明星,虽然现在暂时消失了,但是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重回舞台绽放光芒,到那个时候,他就很好找了。希望那个时候你可以帮我带句话给他,求求你帮帮忙啦。”




“你为什么不等他回来自己去告诉他呢?”




“因为我要马上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可能一年就回来,也可能以后都不回来了。走之前我有句很重要的话想要告诉他,但是他离开了,我怎么等也等不到他。”




“你要去哪里?!”helios的语气骤然紧张起来。




“我要去做一件大事,做大事地点当然要保密了。如果做成了,未来就会改变,战争可以因此结束,Black Swan的野心可以得到粉碎。




”其实没有那么多宏大的理由,我只是希望周棋洛可以继续做他喜欢的事情。他为了我牺牲了这么多,把拯救世界这么大的事扛在肩上,现在换我来拯救他啦。”




对面没有给helios打断的机会,“之前在天台和周棋洛分别的时候,我答应会一直等着他,现在我要食言了。”




“所以作为交换,告诉他不要等我。”




电话那边顿了顿,“还有一句话,你千万不要告诉他。”




“我真的,真的很想他。”






02




周棋洛在清晨柔软的阳光里睁开眼睛翻身按掉闹钟,睡在被子上的橘猫感受到动静后转身跳下了床,优雅地伸了一个懒腰。




周棋洛放空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耳边似乎还残留着电话挂断后的忙音。




他等着梦境残留的画面和声音逐渐淡去,然后起床向食盆里添了点猫粮,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捧着杯子坐着沙发上,透过氤氲的热气看着窗外的景色。




昨夜似乎下了一场雨,地面有些湿漉漉的。




那天打完电话之后,悠然就消失了。周棋洛发了疯似的找遍了他能想到的各个角落,一点线索都没有找到。当周期洛最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他们共同的家里,发现一只橘猫趴在沙发上薯片小姐最喜欢的抱枕上看着他,脖子上明晃晃的名牌刻着阿薯两个大字,晃得周棋洛忍不住落下泪来。






03




橘猫吃完早饭后乖巧地蹲在周期洛的脚边梳毛,梳洗完毕之后抖抖身子跳上沙发,转了一圈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在周期洛身边躺好。




周棋洛挠了挠橘猫的下巴,猫咪舒服地眯起眼睛翻过身子要求更多的抚摸。




“阿薯。”




猫咪睁开眼睛看着周棋洛。




“薯片小姐明明说让我不要等她,却把你留给了我,还起了这么个名字,你说,她这是什么意思?”




橘猫凑过来蹭着周棋洛的手,被手的主人一把抱起举到眼前。




“每次看到你,我就会想到她。无论是贪吃的样子,还是向我撒娇的样子,就连生气的样子都和她很像。”




“薯片小姐真是太狡猾了,这让我怎么忘记你。”




“我怎么可能忘记你。”






04




同居之后,遇到两个人都不工作的日子,就会一起赖床到中午。然后随便煮两碗面条,一人捧着一碗肩并肩坐在电视机前看电影。




温暖的阳光踮起脚尖悄悄走进屋内,将两个依偎在一起的身影包裹起来。




午餐结束后有时候是周棋洛去洗碗,有时候是女孩去洗碗,这取决于当天的猜拳结局。




如果薯片小姐当天不幸输了,她就会不情不愿地哼哼唧唧,最后用可怜兮兮的语气对周棋洛说:“你抱抱我,这样我就有力气去洗碗了。”




就像猫一样,挠得人心痒。




每次周棋洛都会笑着张开双臂,女孩就会欢呼一声扑进他怀里蹭啊蹭,满足地说着今天也是有周棋洛粉丝专享服务的一天,然后开心地哼着小曲跑去洗碗。






05




在内部人员的叛变和外部势力的镇压下,失去了Queen的Black Swan节节败退,很快就溃不成军。BS消失的那一天,周棋洛意外收到许墨教授的来电,对方在电话里告知他,悠然为了扼杀世界遭到破坏的任何可能性,自愿参与了evol消除实验,地点只有实验相关人员知道。这个实验一旦成功,Queen就将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而悠然将只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




“……”许墨有些犹豫接下来的话要怎么说,没想到对面的周棋洛突然开了口:“有这么高端的实验技术,BS怎么可能还有能力引起这么大的骚乱。说吧,实验成功率是多少。”




“……是0。截止到悠然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人成功消除过evol。”




“所有的被试者不是因此死亡,就是对精神造成巨大损伤,很多人再也没有睁开过眼睛。但是悠然是Queen,研究也在不断深入,也许他们这次会找的成功的办法,事情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我知道了,谢谢你。”




周棋洛挂断电话,窗外沉沉的夜空倒映在他的眼睛里。他想,evol实验有多危险,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原来你一个人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甚至没有叫上我。




周棋洛在那个瞬间突然理解了薯片小姐看到helios之后的心情。




我错了薯片小姐,等我找到你之后,无论是刀山火海,还是柴米油盐,我都和你一起面对。




你可一定要等着我呀。






06




周棋洛大汗淋漓地躺在地上,胸膛剧烈起伏着。沈远一大早推开练习室的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景象。




“你写歌写到今天凌晨才睡的吧!这么拼,你身体还要不要了?”




“要啊,找到薯片小姐之前,我是不会倒下的。”




“在这个城市也没有她的消息,国内几乎都找遍了,要不下次巡演安排在国外吧。”




“疯了吗全国巡演上周才结束,赶时间也不是这么赶的。求你了我的小祖宗,你休息一下吧。你这看起来更像是要过劳死和她殉情啊。”




“……我错了我收回我刚刚的话你不要那样看着我,你的薯片小姐一定!肯定!绝对!不会有事的!”沈远丢给他一条毛巾,“赶紧擦擦吧,天这么冷,在你找到人家之前别先感冒了。”




周棋洛捡起毛巾若有所思,“之前也有过这种时候。”




“什么?”




“没什么。远哥你说,我是不是还站的不够高,所以我才找不到薯片小姐,薯片小姐也看不到我呢。”




“你已经站得很高了,可能她走的有点慢,还没来得及赶到你身边吧。”




“这样啊,那为了早点能再次见到她,我只能更努力地向她跑去了不是吗。”








07




练习室的门吱呀一声被打开,周期洛还没看清来人的身形,就先听到一句惊呼:“这么冷的天,你这样躺在地上会感冒的!”




进来的姑娘眼睛瞪得圆圆,气势汹汹地走到周期洛身边伸出手。周期洛被她拉着从地上坐起来,顺势一把抱住女生的腰,将脑袋埋到女生怀里。




“脏死啦你身上都是汗。”女生语气充满了嫌弃,手上却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条毛巾开始帮周期洛擦汗。




“……”




“怎么不说话?训练太累了吗?好啦我刚刚说的话不作数,你一点也不脏,而且还香香的。”




周期洛将双臂收得更紧了一点,瓮声瓮气道:“这样多抱一会儿薯片小姐说不定就能沾上我的味道了。这叫那个什么……对!标记!公司小姑娘看的小说里都这么写的!”




“你又看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女生气哼哼地用毛巾揉搓着周期洛的金发,“链接给我,我也要看!”




“不行,薯片小姐只能看我。”




“幼不幼稚啊你!”




“我不管,你不答应以后只看我,我就不放手,到哪里都跟着你。”




“好好好看看看,我以后只看大明星周期洛一个人,其他的东西我看都不要看一眼的。”




“……我怎么觉得你是在拐着弯骂我呢?”




“是你的错觉。”




“你明明就是在拐着弯骂我!你还笑!我不开心了,要薯片小姐亲亲才能好。”




女生俯下身在周期洛耳边悄声说:“傻瓜,你没有发现,住在一起之后,我们身上的味道早就是一样啦。”




“天呐薯片小姐你太犯规了,那我只好给你一个亲亲来奖励你啦。”




周期洛将毛巾盖到眼睛上:“薯片小姐你再不出现,我就真的要生病了。”






08




周期洛终于查到研究所地址的时候,商店内早已装饰上各种各样的冬青花环和亮闪闪的圣诞树,欢快的jingle bells环绕在大街小巷。




没想到他找了这么久的研究所,就藏在他所在城市的科技园区里,伪装成一家普通的康复中心。




“原来你一直离我这么近啊薯片小姐。”周期洛看着终于查到的地址,低声呢喃。




天气预报显示寒潮再度来袭,全国都将出现大范围的降温降雪,周期洛出门的时候,已经有细小的雪花打着旋儿从空中飘落。




他重新把自己装扮成helios的样子拜访这家研究所,在经过各种复杂的身份证明之后,研究员告知他女生已经在上个月办理了转院。




“这次的实验理论上来说很成功,检测结果显示她的evol已经消除,但是她一直没有醒过来,我们只好把她转到医疗手段更加完善的医院去。”




“很抱歉医院地址属于被试者的隐私,本来告诉您被试者的消息就已经违反规定了,如果您坚持要求的话,我们可以为您办理申请。”




周期洛提交申请之后走出研究所,不知什么时候白色的大片雪花席卷了眼前的世界,将道路和房屋渲染成白色。




周期洛看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用力深吸了一口气,吸到整个胸腔都疼了起来。




“回去吧,”周期洛想,“阿薯还在家里等着我呢。”






09




周期洛回到家打开门,没有像往常一样在门口看到阿薯等着的身影。他一边唤着阿薯一边打开鞋柜,却在看清鞋柜内部后停下了所有动作。




一直和他的拖鞋并排放置的同款女士拖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双精巧可爱的小皮鞋。




那是他从国外特地为她定制的鞋子,就连设计图的主要部分都是自己亲手画的,为此他甚至专门去学习了皮鞋设计。




身后传来拖鞋踩过地板的哒哒声,一个在夜晚的梦境白天的恍惚中无数次出现的声音响起:“你回来啦!”




周期洛转过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女孩怀里抱着橘猫冲他笑得灿烂,却在他灼灼目光中收敛了笑容,默默低下头:“我试了下进门密码还是我搬进来那天的日期,我想既然你没有换掉它,那是不是表示我在这里还有一席之地,所以……我就……擅自进来了。”




女孩偷偷抬起头打量着周期洛的脸色,怀里的橘猫受不了她无意识地揉搓,喵一声挣扎着跳出她的怀里,一溜烟跑开了。




“对不……”




“我回来了。”




“诶?诶?!哦!欢迎回来!”




“你也一样,欢迎回来,薯片小姐。”




周期洛走上前,将女孩紧紧拥进怀里。




“我终于找到你了。”




女孩感受着肩膀被渐渐濡湿,吸了吸鼻子用力把自己嵌进这个颤抖的怀抱。




“我回来了。”






10




一个月以后。




“你们两个快一点!火车要赶不上了!”沈远在前面拎着大包小包,对后面黏黏糊糊的两个人喊到。




“我们走吧棋洛,远哥在催了。”女生晃了晃牵着的手,却被人拖住一步也迈不出去。




“棋洛?周期洛?洛洛?周太阳?周甜甜?”




“咳……棋洛……老公。”




“这位周太太你脸红了诶。”




“我没有!不准笑!快点走远哥要发飙了!你还笑!啊啊啊啊不要笑了!!”




“你们到底要不要去我家过年了!!!”





-END





本文最大受害者——沈远





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写周期洛相关,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不再登陆游戏


如果那一天到来了,希望周期洛不会记得还有这么一个薯片小姐认真喜欢过他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