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油桃

江郎才尽 文思枯竭

【喻黄喻】暑假补课

OOC请注意

OOC请注意


盛夏的骄阳不顾他人意愿的,毫无保留的散发着热度,讲台上老师的谆谆教诲将午后的昏昏欲睡蒸发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头顶卖力工作的风扇在炎炎夏日的高温面前也没能挣得多少存在感。

作为甚至没能处于风扇的风力笼罩范围内的悲惨一员,黄少天开始怀念起家里永远勤劳工作着的空调和在冰箱里安静的等待着他的雪糕们,哦还有隔壁家阿姨永远煮的烂熟香气四溢的绿豆汤,每次阿姨都会在他串门去玩的时候给他盛满满一大碗。思及至此,黄少天抬眼看了看左手边的同桌,炎炎夏日也没能阻碍他好好学习认真努力的态度,还是一贯的冷静淡定的模样。

喻文州,黄少天的同桌兼竹马兼隔壁邻居,模范学生,永远的别人家的孩子。不过即使多年来一直被拿来各种对比,黄少天也没因此对喻文州心怀怨恨,反而相当的喜欢他,两个人从刚开始在地上摸爬打滚时就一直在一起,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而现在是高二的暑假,两人正一起参加所有准高三生都不能幸免的暑假补课。

好热啊……窗外夏日的蝉鸣为炎热又加了一把火,黄少天受不了的拿起一本练习本准备自救,扇出的徐徐凉风虽不能让人彻底凉快下来,却也能稍微缓解一些闷热,不再被高温带来的闷热占据了全部心思的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发丝因为自己的扇风也微微颤动。我扇出来的风也吹到他了吗?黄少天看了看自己右手里的本子,思考了三秒中,然后果断把本子换到左手,才不要给你扇呢!黄少天内心愤愤不平。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不满还得追溯到今天早上,一大早到了教室才发现昨天的作业少做了一页的黄少天立刻向喻文州请求了支援,却被对方以“少天应该自己好好学习”的理由义正严辞的拒绝了,被喻文州完全没有同学爱也不顾两人多年友情的行为刺激到了,黄少天大爆手速的完成了一系列繁杂的推导和计算,终于赶在时限前将作业交了上去,同时也开始了今天和喻文州的冷战。

一整天都没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唠唠叨叨,喻文州的内心其实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冷静。眼看着高三来临,距离高考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这个所有学生恨不得一分钟当两分钟用的全民奋起学习的时候,黄少天却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让喻文州怎么能不担心,于是今天早上他没有把作业借给黄少天抄,也不出意料的引发了今天的冷战。

黄少天一边心不在焉的听着课扇着风,一边时不时的瞟一眼喻文州,当他第三次看到喻文州抬手擦汗时,终于不忍心了起来。就不知道自己拿本子扇扇啊,听课有那么重要吗现在讲的习题你不是早就会做了前天还教过我呢,黄少天腹诽,却还是默默把本子换回了右手,还特地将方向悄悄对准了坐在左边的那个人,加大了一点扇风的力度。

没办法反正我就是不能不管他这要热出了什么问题谁负责谁每天听我说话陪我学习和我一起大街小巷的到处乱逛?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找着借口。其实他也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他自己写作业,知道他的担忧,但还是觉得对最信任的人拒绝了自己的请求这件事不能接受,他觉得自己遭到了背叛,而且平心而论,全校前100的成绩也不算差嘛,虽然比不了稳定年级前三的喻文州。总之我很生气,黄少天心想,手上悄悄给旁边扇风的动作却也没停。

感受到身边传来阵阵凉风的喻文州诧异的看向黄少天,只见对方抬着头作心无旁骛认真听课状,手上的本子却是对着自己的方向在扇个不停,心下了然的喻文州哑然失笑,一时间无论是夏日的燥热还是学习的疲累统统都消失不见,只剩下本子扇动时轻微的响声,传来的凉风,以及黄少天。从小一起长大的,无论何时都一直在一起的,他的黄少天。

喻文州突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相信,无论是哪一个未来,他的身边都一定会有黄少天。

像是有所感应似的,黄少天突然扭过头,看了看望着自己的喻文州,然后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未来的路还很长,所幸的是有你陪我一起走。

-END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