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油桃

江郎才尽 文思枯竭

【黄喻】Future

黄喻黄喻黄喻

我终于写黄喻了呢(开心)

退役向

有叶橙出没

 

---------------------

在蓝雨第二次夺冠的这个赛季,蓝雨选手黄少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他的退役消息。一时间整个会场一片死寂,所有记者的脸上都写满了震惊,欢呼与喝彩被生生掐灭在喉咙里。

 

“感谢大家的支持,发布会到此结束,我们下赛季见。”队长喻文州开口打破沉默的气氛,没有对此再多说些什么,起身道谢鞠躬,带领着队员离开了会场。黄少天看着前方沉默的背影,握了握拳,最终还是没有走上前去与他并肩前行。

 

以后再也不能用这双手为他斩断一切来敌,也无法再与他并肩取得荣耀。

 

没有人知道决定退役时黄少天有多么痛苦。

 

就好像没有人知道这么多年他一直喜欢喻文州一样。

 

黄少天离开俱乐部的时候,喻文州和卢瀚文带着蓝雨大大小小正式队员给他送别。卢瀚文抱着黄少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一点也没有蓝雨新任副队长的形象,呜呜咽咽的说着黄少你走了以后谁每天陪我pk谁和我抢食堂的流沙包谁在我闯祸后陪我一起挨训。

 

黄少天手忙脚乱的一边掏纸巾给卢瀚文擦眼泪,一边安慰他:“别哭了别哭了你都多大了怎么还和14岁刚出道一样剑圣和蓝雨副队长的威名都要毁在你的手上了我走了不是还有队长吗你哪次闯祸不是队长给你善后……”

 

唠唠叨叨的话语里是潜藏的对后辈的温柔和鼓励。

 

终于止住了卢瀚文的眼泪,黄少天抬头看了看一直沉默着站在一旁的喻文州,又扫视了一圈来送别的曾经的队友,笑了笑:“你们是蓝雨的现在,也是蓝雨的未来,”顿了顿,再次看了一眼喻文州,接着开口,“蓝雨就交给你们了。”

 

我把我对荣耀的喜爱,对蓝雨的热爱,还有我最重要的队长,都交给你们了。

 

黄少天就这么在一群人依依不舍的道别中,带着他没有说出口的感情,离开了蓝雨,离开了曾和他一起取得荣耀的蓝雨的基石。

 

最遗憾的是没能陪你到最后。

 

在蓝雨夺冠后的第二个赛季,季后赛首轮蓝雨主场对阵兴欣,节目组邀请到了黄少天作为本次节目的特邀嘉宾。比赛结束后,为了增添收视率,节目组还特地增加了一段对黄少天的采访。

 

主持人:“时隔两年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还是解说蓝雨战队的比赛,黄少你有什么想说的呢?”

 

接过话题的黄少天立刻滔滔不绝了起来:“这要说的可就多了,首先恭喜蓝雨这一轮以2个人头分的优势暂时领先兴欣,我个人对这个结果相当满意,其次对于前段时间苏沐橙宣布这个赛季结束后就要退役的消息我代表整个职业联盟表示深深的遗憾,听说她退役后即将与昔日最佳搭档叶修喜结连理我再次代表全荣耀圈所有单身的男同胞表示对她的祝福和对叶修强烈的谴责,说起来叶修自从退役……”

 

眼看着黄少天越说越远,主持人心里暗骂自己居然忘了正在采访的这个人是黄少天,这个人可是逼着全联盟修改规则的话唠,两年不见垃圾话的水平不降反升,被抢夺了话语权的主持人欲哭无泪。

 

就在主持人准备奋不顾身夺过话筒时,一直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却突然停了下来。

 

“……最后,我想说的是,蓝雨正以不可阻挡的强势赢取现在,迈向未来,剑与诅咒的传说仍将继续,荣耀属于蓝雨,也属于热爱这个游戏的每一个人。”

 

话筒前的黄少天表情骄傲又自豪,眼中闪烁着光芒,如剑出鞘。

 

喻文州坐在宿舍的电脑前,屏幕上正在播放着的是这次黄少天参与的游戏解说,依旧精准的见解,依旧犀利的点评,离开职业圈两年,黄少天的战术眼光以及对荣耀,对蓝雨的熟悉一点都没有下降,和还是职业选手时的他相比没有多大变化。

 

杳无音讯的这两年,你都干嘛去了呢?喻文州很想把对方从屏幕里抓出来问问。当初那么潇洒的离开了,把遗憾和思念都留给了留下的人。

 

手机铃声响起,喻文州依旧紧盯着屏幕,随手接起电话:“您好。”

 

“嗨,队长,两年不见,过得还好吗?”耳边传来的是刚刚还在电脑上听到的,再熟悉不过的嗓音。

 

“挺好的,找我有什么事吗?”努力维持着平静的语调,这时房门被敲响,喻文州起身去开门。

 

门口站着的,正是前荣耀剑圣,蓝雨前副队长,黄少天。是与他一起并肩在赛场上的,一起肩负起蓝雨未来的,最锋利耀眼的剑。是他的过去,也是他的现在,却不是他的未来。

 

喻文州看着站在门口的这个人,思绪翻涌,心中感慨万千。

 

黄少天挂掉手机,看着喻文州,眼神认真而深情,“我想起来,两年前我有件事忘了说。”深呼吸,黄少天再次开口:“我喜欢你,队长。”

 

“现在再补,应该还来得及吧?”

 

“我用了两年的时间,让我的父母接受了他们的儿子喜欢他的前队长这件事,也让你的父母接受了我。”

 

“现在就剩下你了,你不会拒绝我的吧?。”

 

荣耀最大的机会主义者露出了狡黠的笑容,走上前拥住了震惊的说不出话来的喻文州。

 

“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

 

在那个夏天遇见你,是一切故事的开端。

 

在这个夏天再次见到你,是我们已经开始的未来。

 

-END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