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油桃

江郎才尽 文思枯竭

【周棋洛】Encounter

又名刷城市漫步的时候我都在想些什么。


大概是个游戏中的人有了自己意识的奇怪设定。

 

部分对话来自城市漫步,剧情需要,有些设定没有完全遵循游戏。


建议搭配周杰伦的《她的睫毛》食用。


给 @Forensic° 小天使的周棋洛x你,谢谢你对我的喜欢!!!无以为报,只能写文投喂了


本意是打算写颗水果糖的,没想到写成了秀逗糖,真是对不起。








--------------------


01

 

叠纸:你每周要做至少100件好人好事。

 

我:……

 

叠纸:可以偶遇周棋洛。

 

我:哦???

 

叠纸:做任务有钱拿。

 

我:好的爸爸是的爸爸。

 

今天也是贫穷的抽不到周棋洛的一天,贫穷的我贫穷的开始了跑断腿的日子。

 


 

02

 

叠纸诚不我欺,真的有钱拿,如果不是拿到的钱还不够我请上几次专家的话就更好了。

 

也真的可以偶遇周棋洛,三天内我和周棋洛一起学习了健身的正确方法,学习了骑车的正确姿势,并多次跨越整个恋语市帮助周棋洛取印章买饭菜挑送给导演的礼物挑送给外国朋友的礼物,并屡次获得周棋洛你真好你真棒你是我最信任的人的好人卡,总之十分的感天动地好人好事让人获得了心灵的升华……个大头鬼啦!

 

周棋洛!再这样下去你会失去本制作人的!

 

我不干了!

 

愤怒的我之后两天都没有想不开去加班,也没有闲来无事去西月里街慢跑,拒绝了一切以小姑娘或大姐姐为开头的对话,总觉得全世界都变得清净了起来。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除了见不到周棋洛,一切都美好到过分。

 

窗外的云朵悄悄路过了太阳,将世界打上阴影。

 

 


03

 

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在这个城市里跑来跑去呢?

 

再次收到提示去新光百货买衣服,我终于忍不住思考起上述问题。

 

店员:这位小姐您好,您手上拿的是今年周棋洛代言的情侣款,现在购买的话说不定可以遇到一个周棋洛一样的男朋友哦。

 

我看着门口的海报,上面的周棋洛摆着帅气的姿势,对着我灿烂地笑着。

 

大概这就是理由了吧。

 

我叹了口气,收回视线,买下这件衣服。

 

回到家中,我看着镜子里穿着新买的衣服的自己,忍不住偷偷想象穿着同样款式的周棋洛站在我身边的样子。

 

我试着将手臂挽起,假装自己牵住了周棋洛,耳边仿佛再次感受到在地下密室时周棋洛怀抱的温度,还有他有力的心跳。

 

让人眷恋,舍不得离开,贪心的想要更多。

 

傻瓜,干嘛对我那么好。

 

让人平白喜欢上,抱着微薄的希望,划亮手中为数不多的火柴,在寒夜中窥视光明。

 

周棋洛。

 

周棋洛。

 

我的这份心意,要怎么样才能让你知道,要怎么样才能藏住不让你知道?

 

我在这座城市每一步的兜兜转转,迈过的每条街道,走过的每个转角,都是在期待下一秒邂逅你。

 

你知不知道。

 

 


04

 

连着好几个任务都是无意义地跑来跑去,我整个人都有点无精打采。

 

为什么每天都有这么多丢卡丢眼镜丢宠物丢各种东西的人啊!

 

我拿着捡来的钱包,生无可恋地四处寻找失主。

 

“薯片小姐?你怎么在这?”熟悉的称呼让我猛然回头,正对上周棋洛湛蓝的双眸。

 

仿佛跌进了浩瀚的海洋,海面细碎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心情。

 

“唔……我刚刚捡到了一个钱包……”没想到会在这里偶遇周棋洛,我在心里默默给叠纸点了个赞。

 

一番沟通之下,钱包总算找到了失主。临走前,周棋洛似乎有意挽留我。

 

没等我开口答应,叠纸从天而降,强制以我要开会为由将我赶走。

 

我不要开会!!!

 

什么仇什么怨叠纸你要这么对我!!!

 

算了不骂人

 

算了不骂人

 

算了不骂人!!!

 

 


05

 

299/300。

 

这是最后一个任务了,我根据任务提示来到了一个哭泣的女生旁边。

 

“你没事吧?”我上前问道,并将纸巾递了过去。

 

“我最喜欢的偶像……宣布有女朋友了。我失恋了啦呜呜呜!!!”

 

啊……原来是喜欢的偶像有女朋友了啊。

 

没办法,为了转换心情,我和她一起来到了遇见餐厅吃饭。

 

“这个饭好难吃啦……”少女边哭边说。

 

“一边哭一边吃饭……确实不会好吃……”我忍不住吐槽。

 

看着哭得满脸泪痕的女孩子,我忍不住想到,这顿饭应该很苦吧?

 

周棋洛……应该也会在某一天突然宣布他有了女朋友吧?

 

不知道作为朋友的我会不会比粉丝早一点知道。

 

我看着盘中精美的食物,赞同了对方这个饭好难吃的观点。

 

明明我又没哭,怎么连蛋糕都是苦的呢?

 

 


06

 

最后陪女生来到了地铁站。

 

少女对我说,她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就是在这个地铁站前看到了他的巨幅海报。

 

她说,在他身上我总是能收获到很多的勇气,能给很多人温暖和鼓励,这大概就是一个偶像的力量吧。

 

我看着对方谈起偶像时熠熠生辉的眼睛,脑海里浮现的是周棋洛湛蓝的眼眸,是他金色的发梢,还有可以照亮全世界的笑容。

 

是一样的,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是周棋洛给了我最初的勇气,之后的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失意,都是周棋洛支撑着我,所以我才能跨越所有难关。

 

临走前,少女告诉我,她要从偶像那里毕业了。


她还告诉我,她还是会一直支持偶像,希望偶像能一直那么灿烂地笑就好了。

 

说罢,少女扬起同样灿烂的笑容,头也不回地迈进了地铁。

 

我相信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07

 

4/4,进度条卡在这里,提示板却没有任何消息。

 

不知道是不是系统出了什么故障,我开始百无聊赖地在广场上踢瓶盖。夕阳西下,真是个伤感的好时间。

 

“恋爱吗……”我停下脚步,抬头望着被夕阳点燃的天空,“周棋洛的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总觉得心里涩涩的。

 

“薯片小姐~你一个人在这里做什么?”周棋洛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

 

吓吓吓吓死我了!

 

转头看见一个红色的能剧面具,一瞬间我好像看见自己的灵魂出窍,捂着脸摆成了一幅世界名画。

 

对,就是你想的那个,没有错,就是《呐喊》。

 

对方看见我惊恐的眼神,轻轻将面具揭开一点,面具下周棋洛正冲我开心的笑着,眼神中闪烁着恶作剧成功的光芒。

 

天哪我为什么会喜欢这个人?!我是瞎了吗?!

 

“周!棋!洛!”我压低了声音龇牙咧嘴地威胁他。

 

“哈哈哈抱歉抱歉。我看到薯片小姐一个人闷闷不乐的样子,就想逗逗你。没想到吓到你了,对不起,你原谅我好不好~。”周棋洛对着我眨了眨眼睛,双手合十。

 

“……”我气鼓鼓地瞪着他。

 

“都是我的错,别生气啦。”周棋洛讨好的拉了拉我的衣角。

 

我可能真的瞎了,总觉得就连太阳的光芒都比不上他的耀眼,让人移不开视线。

 

飞蛾扑火也不过如此。

 

“还不消气啊?那作为补偿,薯片小姐告诉我为什么今天心情不好,超级英雄周棋洛帮你把坏心情统统赶走好不好?这样你还不消气,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周棋洛耷下眉毛,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眼睛向上偷偷瞄着我。

 

真是败给他了。我伸手帮周棋洛把面具戴好,“好啦我不生气啦。我只是遇到了一个失恋的女孩子,有点感伤而已。”

 

“诶~原来薯片小姐这么敏感呀。下次我要注意不让薯片小姐看到会让人难过的事情。”面具下的周棋洛声音有些瓮声瓮气。

 

“也不完全是因为这个……那个女孩子是因为喜欢的偶像谈恋爱了所以才很难过的。”我忍不住解释。

 

“这样啊……薯片小姐是想到喜欢的偶像了吗?能被薯片小姐喜欢的偶像,真的很让人好奇啊。”面具下的周棋洛看不到表情:“如果我是薯片小姐的偶像的话,我肯定不会让薯片小姐为了我哭泣的。”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为什么啊?”

 

“因为我最喜欢薯片小姐了。所以不要哭,薯片小姐应该是快乐的。”

 

“你等我一下。”周棋洛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示意我在原地等他,然后飞快地跑走了。

 

很快的,他又跑了回来,手上拿着一把吉他,红色的面具随着他的跑动一颠一颠的,似乎没有开始时看起来那么可怖了。

 

周棋洛总有让人心情变好的力量。

 

“给你个惊喜”周棋洛对我说道,然后跳上了音乐池边缘。

 

悠扬的前奏响起:“这首歌送给我最喜欢的薯片小姐,希望她可以永远开心地笑着。”

 

随着周棋洛的话音落下,旋律突然变得欢快起来:

 

她的睫毛弯的嘴角

 

用眼神对我拍照

 

我戒不掉她的微笑

 

洋溢幸福的味道

 

……

 

她粉嫩清秀的外表

 

像是多汁的水蜜桃谁都想咬

 

她嘴上亮丽的唇膏

 

有一股自信的骄傲我看得到

 

……

 

喷泉突然扬起,炫彩的灯光点亮了夜晚,周棋洛站在喷泉边,面具斜倾在头上,手指在琴弦上灵巧的跃动,仿佛整个广场都是他的舞台。

 

而他就站在那里,唱着送给我的情歌。

 

“周棋洛!”不知从哪儿传来一声惊叫,紧接着,整个广场都沸腾了起来。

 

周棋洛连忙从水池边跳下来,跑到我身边牵起我的手。

 

 

08

 

“要跑咯,薯片小姐~”

 

 

09

 

任务300/300。

 

恭喜您获得100钻石。

 

周棋洛对您的好感度+100。

 

系统提示:周棋洛对您的好感度已达上限,恭喜您获得一个爱你的周棋洛。

 

 

 

 

 

 

 

 

 

 

 

 

 


-End


评论(11)

热度(12)